狮子昂

论反派如何养好一个儿子【三】找儿子的辛酸路程

 距离沈晓道走已经有一个月了,自己每天也在“关心”徒弟,不知道为什么,心里总是空落落的,可能已经习惯儿子在身边的感觉了吧。


 以前每天早上醒来,就能看到儿子,那时候他会笑着对我说‘早安’,但是我上一世是怎么对他的,我给他的没有关心,照顾,甚至在儿子即将走的时候,我还不记得我还有个儿子,但是还好,这一世的儿子还没死......还好......可以补偿于他。 


那两个月里,沈晓道每天都在在一直在他身旁叽叽喳喳,说个不停,但是现在他走了,为什么还是感觉有些安静呢?


 总感觉少了点什么......


 陈子安来到了后山,对着没有人的场地说:“出来,这里没人。”他说完后,陈子安面前出现了一个十五六的少年,那个少年脸上还带有青涩的笑容,他对陈子安说:“师尊真厉害,弟子受教了。”欧阳澪抬头看到了魂不守舍的陈子安,又道:“师尊,你是有什么心事?”


 心事?呵,怎么可能?


 陈子安冷漠的回答道:“你这是在关心本尊?”


 欧阳澪被冷漠的语气给吓到了,闭着眼睛结结巴巴道:“不,不,不是的师尊,弟子,弟子只是......”欧阳澪睁开眼,猛地抬头,一下子就不动了,疑惑的说:“哎?人呢?”


 陈子安在树后看着欧阳澪一脸疑惑的站在原地,看了几秒,转身就走了,边走边说道:“啧,把徒弟养傻了,这么傻,真是的......”陈子安找了块干净的石头,自己跟自己在生闷气。


 穆青看着陈子安好像在闹脾气,便走了过去,穆青看着陈子安,小心翼翼的问道:“大人,你有心事?”


 一听到‘有心事’这三个字,陈子安一下子就炸了,刚要骂人,看着穆青,骂人的话刚到嘴边就停下来了,他看着穆青,不知是想到了什么点子,微微勾了勾嘴角。


 穆青被陈子安的邪笑给吓到了,不知不觉往后退了小半步。


 “穆青,我有一件大事要交给你,所以你愿不愿意。”陈子安看着穆青说。


 穆青听到这句话,坚定地说:“我愿意,大人,无论刀山火海,属下都在所不辞。”


 当时,穆青十分坚定地回答,但是没过多久,就后悔了。


 穆青看着面前小了好几号的陈子安,正在哼哧哼哧的找东西,而穆青一脸黑线的问:“大人,这就是‘大事’?”


 陈子安用软软的声音,黑着脸对他说:“这哪不是大事了?你看,往小的说,就是让你当本尊的替身,往大的说,就是魔尊潜入修真界,这哪里不是大事了?”


 穆青表示,大人您开心就好。


 到了魔域口,陈子安示意让穆青将他放下,穆青恋恋不舍的把小魔尊上到地上,蹲下看着小魔尊,问道:“大人不如让属下将你......”


 陈子安看出了穆青要说些什么,连忙挥挥手,说:“不必了,本尊自己走,本尊不在的这段时间,魔界就先麻烦你打理了。走了。”


 穆青盯着陈子安站的那片空地好久,直到腿蹲得没了知觉,才站起来,对着那片空地说:“保重,大人。”


 不出三天,陈子安就到了寒天派的招生处,陈子安借着记忆,找到了负责招生的弟子,了解了大概的关卡,就去找客栈休息。


 第二天一早,陈子安就站到了上山的队伍之中,上了山。


 到了广场,陈子安就看到广场中间有一颗测灵石,看起来很好玩的样子。陈子安在想:回去后,以魔尊的身份来这里‘借’回去玩玩。


 一旁的弟子拍了拍陈子安的肩膀,问道:“小孩子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 小孩子?呵,本尊的年纪比你爹还大!


 陈子安刚想说出自己的名字,顿了一下,改口道:“本......安子辰,我叫安子辰。”


 那个弟子示意让陈子安去测灵,示意完,就向下一个弟子走去。


 那个弟子不知道的是,陈子安已经将一丝魔气注入那个弟子身体中。


 陈子安忍着想杀人的冲动走到了测灵石前,刚碰一下,测灵石出现了白色的光,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陈子安的方向上去。


 “这孩子的体质真好,不错。”


 “岂止是不错,这种白光总共才出现了三次,这孩子就占一次,那两次分别是那魔......”


 “莫要胡说!”


 陈子安听着台上的老头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,陈子安知道他们在讨论自己和自己的......父亲。


 一个白影出现在陈子安面前,在场的都安静下来了,那个白衣人柔声问陈子安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 陈子安看着这个白衣人的脸,总感觉似曾相识,想都没想,下意识的说:“安子辰。”


 白衣人说:“真是个好名字,你愿不愿意当我徒弟?”


 这句话一出,有一个长老,弱弱的对白衣人说:“寒霄老祖,你要收他做徒弟?”


 “不然呢?”


 还没等陈子安反应过来,人就被带到主峰上了。


 陈子安走在白衣人身后,问道:“我没说要做你徒弟,你让我回去。”


 白衣人停了下来,挥手施了个结界,问道:“师叔祖?”


 陈子安终于想起这人是谁了,陈子安往后退了几步,回答道:“寒霄?”


 寒霄抱住陈子安,微微的颤抖。


 陈子安刚想推开他,感受到寒霄在颤抖,就知道这小崽子在哭,毕竟是自己带大的,他的手停在半空中。


 寒霄刚开始还不信这个小孩子就是已经销声匿迹的魔尊,刚才寒霄他在赌,赌面前这个小孩子就是师叔祖,很显然他赌赢了。


 “你还是没长大啊......”


 寒霄听到这句话,眼泪又收不住了,一直在哭。


 之后,主峰又多了一奇景,就是,沉默寡言的寒霄老祖,天天跟在一个小弟子身后,不停的讨好他。


 这事在十几年后被听到后陈子安,喷了寒霄一脸茶。


——————------------——后台----------------------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沈晓道:“为什么我没出场?”


 寒霄:“可能是因为师叔祖还没找到你。”


 陈子安在不远处看着在和空气说话寒霄,喊道:“寒霄!我要吃糖!”


 寒霄关了通灵,跑到陈子安面前,从乾坤袋中拿出来一堆糖,问道:“师叔祖还想吃什么?我去给你做。”


 陈子安含着糖口齿不清道:“竹叶青,甜点还有小吃。”陈子安继而又道:“嗯,全要。”


 寒霄表示:师叔祖!!!我给你去买!!好可爱啊!




【原创】

 不定期更新
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