狮子昂

论反派如何养好一个儿子【五】回忆......

 寒霄走到恢复原身的陈子安身旁,看到陈子安在和沈晓道谈话,弱弱的说:“师叔祖,那个,您考虑的怎么样了?”

 陈子安内心不明所以,但好在脸上并没表现出来,沉默了一会,说:“咳,什么事啊?”

 沈晓道看出了陈子安的窘迫,连忙解释道:“是秘境的事吗?老祖。”

 寒霄回答道:“嗯,没错,每个峰至少要派去两个弟子,但是,师叔祖,你要去吗?”

 “儿子去我就去。”陈子安果断的回答道。

 寒霄对陈子安说道:“那师叔祖去的话,我也要去。”还没等陈子安回答,他又说道:“无论师叔祖去哪,我都要跟。”

陈子安听到这句话,好像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,勾了勾嘴角。

 是啊,七百年前,这个小崽子也是这么说的......

 “师尊。”一个眉间带着青色剑纹的男子走到一棵桃花树下,拱手道。

 树上传来了一句话毫无感情的话:“有事?”

 那个男子对树上的人说:“赵师弟在山下收了一名弟子,只是在归来的路上,遇到了魔修,受了重伤,临时托孤与我,只是弟子最近要去边境,所以......”

 “所以,你要我帮你照料小崽子?”一个男子从树上跳了下来,看着面前的男子,冷笑着说。

 那男子被陈子安的冷笑给吓的往后退了一步,仍然恭敬道:“是,但不知师尊是否愿意......”那男子的话还没说完,陈子安就感到腿部一沉,陈子安低头一看,一个韶年大小的孩子,抱着陈子安的腿。

 陈子安刚想一脚将那小孩子踢走,寒霄好像不怕他似的兴奋的笑道:“神仙哥哥真好看,你是我的师叔祖吗?”

陈子安的身体顿了一下,看着抱着自己在笑的寒霄,仿佛是默认了。

那个男子刚想退下,陈子安说:“寒明哲,你记住不要让我等太久,三年内,活着回来。”

 寒明哲说道:“是,师尊。”

 在寒明哲走后,陈子安对“腿部挂件”说:“放手。”

 寒霄笑着说:“不要,师叔祖你真好看。”

 说我好看也没用,小崽子。

 陈子安面无表情的将寒霄从腿上拽了下来,丢到了一边,自顾自的走了,寒霄也迈动小短腿跟了上去。

 陈子安一回头,寒霄就停着不动,渐渐地陈子安有些不耐烦了,恐吓的说道:“我要去一个很危险的地方,不想死就回屋。”

 寒霄被吓到了,弱弱的拽紧陈子安的衣袖,说道:“那师叔祖去的话,我也要去,无论师叔祖去哪,我都要跟。”寒霄猛地一拽陈子安的袖子,喊道:“不然师叔祖有危险怎么办?”

 陈子安本来就只穿了一件松松垮垮的中衣,被这小崽子一拽,中衣的带子就开了,身上的中衣从肩头滑落,在外人看来,极其的......不体面

 陈子安一怒之下,将小崽子拎了起来,咬牙的说:“不必担心,你先回房。”

 寒霄被吓了一跳,说:“如果师叔祖没事的话,那我先回房了,师叔祖您能先把我放下来吗?”

 陈子安冷哼一声,将寒霄放了下来转身回了自己的房间。只留下寒霄一个小孩子在外面。

 陈子安走神的下了笑,沈晓道和寒霄在那一刻都顿住了。

 陈子安回过神看着面前神色呆呆的两人,抽了抽嘴角,面无表情的走了。

 沈晓道问寒霄:“老祖,你看到了吗?”

 寒霄点点头说:“看到了。”

 他们反应过来时,陈子安已经走得没影了......



【韶年】:八岁的男孩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