狮子昂

论反派如何养好一个儿子【四】我很生气,但我找到儿子了。

 在寒霄的保护下,安子辰在主峰上度过了无聊的一月,每天众弟子都能看到大名鼎鼎的寒霄老祖的脸上,总有那么几块青紫色的痕迹。


 一个月前,安子辰一脸不情愿的又被带回到了主峰上,走在前面的寒霄突然停下,后面的安子辰一下撞到了寒霄的后背,安子辰一下子就炸了,他对着寒霄吼道:“你什么意思!疼死本尊了!”


寒霄本来想问一些话,听到陈子安喊疼,一下子就慌了,他手无足措道:“师叔祖,您没事吧?对不起啊,我,我,我,我没想......”


 陈子安被寒霄弄得心烦,一拳朝寒霄脸上打去,寒霄被那一拳打倒在了地上,一脸‘完了师叔祖生气了’的表情。


 陈子安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气呼呼的走了,只留下了被打的寒霄。


 今天本想找儿子,但是还没溜下山,就被寒霄逮了回去,边走边絮絮叨叨的,什么不行,什么不能之类的,还说了什么师叔祖你下去会被发现的。


 呵,本尊会被发现?如果被发现了,杀了即可,有必要那么麻烦吗?


 寒霄看着自己师叔祖头也不回的回到卧房,他也慢慢的站了起来,拍了拍自己身上的尘土,没一会,自己的大弟子就过来了。


 看到自己师尊的脸上有青紫色的痕迹,被吓傻了。


 这,这怎么会,师尊可是化神巅峰的人,怎么会被打?而且谁可以在主峰上打了师尊还不被发现?


 那个弟子弱弱的说道:“师,师尊......”


 寒霄回应道:“嗯?”


 “您的脸......怎么回事?是不是魔尊闯进来了?我去......”


 “停停停!什么魔尊?没有的事,我的脸......额......自己摔的!”


 那个弟子一脸的‘不信’的表情,寒霄咳了两声,转移话题道:“泽熙,有什么事吗?”言下之意:快走,我还要找师叔祖呢!


 寒泽熙回答道:“啊?师尊,众派掌门以及长老要与你商议事情,以在大殿等候多时。”


 寒霄问道:“什么事?”寒霄转而又说“我没空。”说完后径直离开了,留下了寒泽熙在那里。


 刚走几步,就看到陈子安在那颗桃花树下等他,寒霄快走了过去,用传音问道:“师叔祖,你不气了?”


 “那不废话吗!走,带我去听听要商议什么事。”陈子安回复道。


 师叔祖都下了命令了,寒霄怎么敢不从,一个瞬移突然出现在了寒泽熙的面前。


 寒泽熙被自己神出鬼没的师尊吓了一跳,还没开口问,寒霄就留下了一句:“我一会到。”后又消失了,只剩下寒泽熙在那里吹冷风。


 寒霄回到陈子安身边,邀宠的说道:“师叔祖,我办完了,我们去吧。”


 陈子安淡淡的看了他一眼,说:“好。”


 到了大殿上,陈子安看到曾经的手下败将们,冷哼一声,就跟着寒霄走了上去。


 一个长老道:“寒霄老祖,您怎么带着个小娃娃来了?”


 另一个掌门道:“是啊,老祖,您怎么能......”


 寒霄说:“这是我的得意弟子,你说怎么不可以?”


 陈子安在这时候说道:“我叫安子辰,长老好。”


 坐在大殿上的掌门说道:“算了,寒霄老祖的弟子自然是很厉害的,就这样吧。” 其他人才堪堪闭嘴。


 一个门派的掌门看向正在让陈子安喝茶的寒霄,说道:“我们今天要商议的是,关于诛杀魔尊陈子安的事情,希望老祖您可以给一些意见。”


 其余人附和道:“是啊,陈子安一日不除,难保我修真界一日安逸。”


  寒霄的思绪被旁边的杯子碎裂的声音给揪了回来,寒霄看着陈子安正在滴血的小手,又看了看他的表情,一脸无所谓。


 陈子安看着地上的杯子,对着寒霄说:“抱歉。”


 商议结束后,寒霄感到陈子安一直心不在焉,寒霄说:“师叔祖,你要找的人我找到了,是一个叫沈晓道的人吧,他在偏殿里。”


 陈子安听到后并没有很开心,说:“你先让他回去吧,我......”


 还没等陈子安说完,沈晓道说:“老祖好,小师叔好。”


 陈子安看着面前一袭白衫的少年,不由得愣住了,只是一想到四年后他就要死了,陈子安心底不由得感到了一丝悲伤。


 “儿子......”陈子安下意识道。


 “爹?”沈晓道一脸不信的说。


 儿子?爹?寒霄一脸不可思议的退后了几步。


 陈子安黑着脸转头就跑了,心道:完了,被认出来了!!!!!!先跑一步。


 陈子安在寒霄和沈晓道的注视下,撞到了树,陈子安拿出来一张传送符,点燃后就消失了。


 陈子安在自己的灵境里,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,心想:我不是魔尊吗?为什么,我要跑?


 不一会,陈子安就又出现在了寒霄和沈晓道面前,咳了咳,说:“我只是过来看看风景的。”


 沈晓道看着小了好几号的父亲,扑哧一声,笑了出来:“父亲,您只是担心我吧,而且魔界的景色也很好看呢,和这里比起来还是魔界的景色好看。”


陈子安的耳朵红了起来,扭头道:“哼,我只是来看看,本尊儿子有没有被欺负罢了,被欺负了就是丢了本尊的脸,本尊来清理门户。”


 那对父子一句一句的说着话走远了,只剩下了寒霄在吹冷风。


 陈子安:总感觉忘了点什么......


寒霄:师叔祖!您忘了我啊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论魔界的风景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在陈子安的殿后,有一片桃林,有人说那片桃林里埋葬的是魔尊的爱人,也有人说那里是魔尊弃尸的地方,还有人说那里是魔尊心中的一片净土,当然,这件事只有陈子安自己知道,哪里是什么地方。


 那片桃林的确埋葬了人,只不过不是爱人,而是曾经弱小的自己。


 那片桃林的确弃了尸体,只不过不是尸体,而是数次濒临死亡的他。


 那片桃林的确是一净土,只不过不是净土,而是他对这个世界的失望罢了。


 下一篇魔尊大人讲故事,讲的是以别人的视角,讲述自己的故事。


 可能要写上下两章,【上】铺垫,【下】儿时复仇的故事。


可能是


 不太会写刀,放心也不太会写糖


【原创】by狮子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