狮子昂

论反派如何养好一个儿子【八】奇怪的少年

  陈子安#这年头为什么我有点像个好人#

 沈晓道#与父亲吵架了,没孝心。#

 寒霄#为什么我说话的份很少?#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“啊啊啊啊!!!!本尊要杀了那群老不死!!!!!!”在一个小镇外面传来了陈子安的怒吼。


 陈子安一边发作着,另一边就要毁了这个镇子,要不是寒霄和沈晓道拦着,也不知道,这个荒凉的镇子会发生什么事情。


 沈晓道拦着陈子安道:“爹!冷静啊!”


 寒霄附和道:“是啊,师叔祖,您冷静点,您一出手,毁的可不是这方圆几里的小镇子啊!”


 陈子安用魔气将他们两个人打到前面的榕树上,咬牙的说:“这个镇子的人呢?都他妈的死哪儿了!”


 这个镇子叫日暮镇,但是这个镇子早已荒废许久,哪里见得到什么嘱托人,整个镇子除了刚到的陈子安等三个人,哪里还有人呢。


 寒霄赶紧看看沈晓道受伤没,看到沈晓道并无大碍,连忙去拉陈子安,说道:“师叔祖,别生气嘛,我们进去看看。”


 陈子安咬了咬牙,看到了沈晓道手腕上的伤痕,猛地回过神。


 又一次因为自己受了伤。


 这次是手腕,那下一次呢?是腿脚?还是死亡?


 沈晓道看着心不在焉的陈子安,走了过去,安慰道:“爹,我们先进去看看吧,如果有什么不对,我们再出来就好了。”


 陈子安点了点头,什么也没说,就走进去了。


 沈晓道看着陈子安的背影,叹了口气,随后也跟了上去。


 寒霄沉默着,呆呆的站在那,感觉心里有些奇怪,只是自嘲的笑了笑,边往前走。


 在镇子里,两边是破旧而古朴的长满青苔的临近平民院落的院墙,有些院墙上还铺陈着密密麻麻绿油油的青苔,可以看出这里已经荒废了许久。


 陈子安走到一个酒家前,停了下来,细细端详这里的一切,微微皱眉。

 沈晓道连忙问道:“父亲,可是发现了什么?”


 陈子安并没有回答他,只是在沉思。


 寒霄也看了出来,用通灵对陈子安说道:“此处有鬼气,恐怕,这里的人早就死完了。”


 陈子安回复道:“没错,我们先出去,到了晚上再说。”


 沈晓道不明所以,也更跟着走了出去。


 兴许是太累了,沈晓道靠着那颗树,睡着了,陈子安将身上的外衣脱了下来,给他披上,转过身,继续观察那个镇子。


 到了晚上,果然和陈子安想的一样。


他叫醒了沈晓道,并将外衣重新披到身上,向前走去。


 四处灯火通明,以高大的城门为中心,里边的房屋鳞次栉比,有茶坊、酒楼、脚店、肉铺。小贩的叫卖声,如果是一个晚上才到这里的外乡人的话,恐怕只会认为,这是一个夜市,十分繁华的那种。


 但是陈子安他并不一样,他是从正午一直等到晚上的,所以并不会这么认为。


 陈子安示意要进去了,另外两人才紧紧跟在他的身后。


 他们三个人走到嘱托人住的地方,敲了敲门,出来的是一个年迈老人,瘦削的脸,面色黝黑,淡淡的眉毛下,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。


 那老人看到是寒天派的弟子,温和的说:“几位小仙友,长途跋涉,一定很累了吧,不如......”


 陈子安直接打断了了老人的讲话,直奔主题的说道:“不必了,让我们看看要除的妖物在哪就行了,其他的不必多说。”


 沈晓道奇怪的说道:“父亲,他是个老人,您怎么可以这样对他说话呢?”


 陈子安回答道:“就因为他是一个老人,本尊就要同他好好说话吗?在我眼里,他们的性命不过是草芥罢了”


 陈子安说完后便一语不发,这让沈晓道有些生气,他对陈子安说道:“父亲,如果你只是认为这些凡人的性命如同草芥的话,那你为何还要同他们说话?您难道完全不在意吗?”


 陈子安只是自顾自的走了,沈晓道感觉自己对陈子安有些失望了,气愤的跟了上去。


 寒霄站在那里,小声的道:“为什么,我看到他们吵架,心里就很奇怪,甚至还有些欣喜。”继而又摇摇头,说道:“我真是疯了。”


 他们到了地牢,在前面的老人,说道:“仙友们可要小心,这妖物可不同寻常,会伤人的。”


 陈子安道:“不必老人家担心,我们先看看再下定论。”


 那老人带着陈子安三人来到一个牢笼面前,就出去了。


 那牢笼里关着一个少年,他披头散发,模样脏乱,发丝结成一缕一缕的,额头前刘海掩住那双红色的眼珠,嘴巴闭着,衣服破了许多口子,露出的赤裸皮肤经过寒风吹拂都变得通红,这一看就是被人凌虐过的样子。


 陈子安说道:“寒霄,把儿子带下去。”


 沈晓道不愿,对陈子安说道:“为什么?我不下去!”


 “沈晓道!”陈子安生气的喊了他的名字,用魔气打向了他的颈间。


 沈晓道只感觉眼前一黑,决就倒了下去,寒霄急忙扶住沈晓道,对陈子安点了一下头,就出去。


 牢房里就剩下了陈子安和那个蓬头垢面的少年,他蹲了下去,想用右手撩开挡着少年的面貌的头发。但是那个少年咬住了陈子安的虎口,颤颤发抖,如果是以前,陈子安恐怕会将这人碎尸万段,可是他并没有。


 陈子安用左手摸了摸少年的头,安慰道:“别怕了,我不会伤害你的。”


 那少年似乎听懂了陈子安的话,慢慢的松口,陈子安将手收了回去,看着从虎口流下的血,飞快地包扎了一下,听着那少年说:“你,要杀我吗?”



 陈子安说:“如果我想杀你,在我刚进来的时候,你就已经死了。”


 少年道:“那,你和他们一样吗?”


 陈子安笑着说:“谈何一样?外面两个是修仙的,我是修魔的,哦,对了,还有一些厉鬼之类的。”


 少年还未回答,就听陈子安说:“你想出去吗?”


 那少年握住铁栏杆,眼里是一片欣喜,问道:“你可以让我出去?”


 陈子安并没有回答他,只听陈子安又问道:“你出去了,有什么归宿吗?”


 那少年愣住了,目光暗沉了下去,自嘲道:“是啊,我有什么归宿呢?”


 陈子安笑了出来,看着那名少年,问道:“想修仙吗?”


 哎,我一个魔尊,问别人想修仙吗,真傻。


 只听那少年说道:“我天生不祥,有一双红眸,你让我去修仙?估计还没到,就被当成魔给杀了。”


 陈子安道:“你既不愿修仙那入魔如何?”


 “入,入魔?”


 陈子安将一张符纸交给了那名少年,说道:“一会我将诛魔阵改成传送阵,将你送到临界九幽如何?到时你只需要将这张符交给‘魔尊’就行了,他会安置你的。”


 少年看着眼前的人,惊讶的要说些什么,但被陈子安捂住了嘴,他笑道:“嘘,有人在偷听。”


 陈子安身后出现了那位老人,面色十分平静,说道:“小仙友何时聊完?请您尽快诛魔。”


 陈子安摆摆手,不耐烦的说道:“知道了,我要问一下这家伙叫什么,才能让他灰飞烟灭,魂飞魄散。”


 刚说完,陈子安便在周围开了个深紫色的结界,既将里面全遮住了,又掩盖住了里面的谈话声。


 陈子安将符打入少年的体内,问道:“你叫什么?”


 那少年一声不吭,就在陈子安要站起来的时候,说道:“花漠尘。”


 果然,和本尊想的一样。


“那到时候不要让我失望啊,花漠尘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作者有话说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连更的第四天,也许可能今天要连更两篇,都是【反派】如果时间够的话,再更个【‘疯’师‘狂’徒】(应该不可能有时间)

 小花是陈子安的得力助手之一,前世是因为陈子安将那里的鬼怪屠尽了,小花才跑出来

 看到魔尊潇洒的身影,小花决定要追随他。

 后来,陈子安为了儿子,挂了。

 没了。

 


【原创】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