狮子昂

论反派如何养好一个儿子【九】父子吵架

 陈子安#被误会,本尊从不解释(本尊疯起来连自己都杀)#

花漠尘#魔尊是个‘好人’,我愿追随他#

寒霄#为什么,我要当和事佬#

沈晓道#误会父亲了,完了#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沈晓道醒的时候,正好陈子安也‘处决’花漠尘了。


 台下的人越来越多,陈子安问那个老人:“全来了?”


 老人回答道:“是的,道长,全在这儿了。”


 寒霄扶着沈晓道看着行刑台的人,一时间竟想不到他要做些什么。


 沈晓道看着陈子安布下了结界将他和寒霄隔绝在外。


 陈子安先施了一个障眼法,将花漠尘传送到安全的地方,然后又传音给穆青,说道:“这人叫花漠尘,好好培养,你可以从他身上感受到本尊的气息。”


 台下的‘人’听着陈子安说道:“妖物已除,剩下的我该找你们算算了。”


 说罢,陈子安手握长剑,将台下的那个老人给杀了,结界里的‘人’对外面的沈晓道和寒霄喊道:“道长!道长!救命啊!”


 沈晓道跑到结界哪里,对陈子安吼道:“父亲!你快停下!他们只是凡人,你为什么要杀他们?”


 陈子安也不回答,只是在将鬼怪一一铲除。


 一刀,两刀,三刀......


 沈晓道在结界外面看着这一场屠杀,自己却无能为力,他哭着喊道:“父亲!别再杀他们了!他们是人!”


一个‘人’的脑袋正好飞到沈晓道面前,要不是有结界挡着,恐怕早都飞到他的脸上了。


 沈晓道捂着嘴,忍着想吐的感受,闭上了眼睛,不停的摇头。


 别,别再杀他们了。求您了......


 没过多久,‘活着’的人越来越少,而倒下的尸体越来越多,沈晓道看着结界中最后一个‘人’倒下,情绪瞬间就失控了,他对着满身‘鲜血’的陈子安吼道:“为什么!为什么你要杀了他们,他们,他们......”


 陈子安打断了沈晓道的话,反问道:“他们?他们怎么了?”


 沈晓道往后退了几步,欲言又止。


 陈子安继续说道:“怎么,你是想提醒我,他们不该杀?还是你想告诉我,要保护他们?嗯?”


 眼看沈晓道和陈子安之间的气氛越来越怪,寒霄突然挡在沈晓道面前,说道:“师叔祖,您究竟想干什么?您和我们说说,不行吗?”


 沈晓道说道:“不是的,不是的......”他顿了一下,抬头对着陈子安说道:“父亲!您太让我失望了!”说罢,转身跑走。


 寒霄对着结界里的陈子安说道:“师叔祖,我先去追他了,您也赶快跟上来!”


 陈子安看着已经跑远的两人,往后退了两步,脱力的坐在地上,他也不管地上的尘土会弄脏他的衣物,只是呆呆的坐在那里。


 多年不见的心魔又出现了,他对陈子安说道:“看见了吗?所有人都不会理解你,他们只会不停的污蔑你,怨恨你,从来就没人真正的在意过你。”


 陈子安呆滞的回答道:“那要怎么办?”


 心魔幻化出一双手,捧着陈子安的脸说道:“那便让他们在死之前,眼里都是你吧。”


 陈子安双目无神,说道:“你的意思是,全杀了?”


 心魔笑着说:“难道不好吗?当你站到正道的那边,依旧是一个魔头,在魔道这边,你可是一个皇,何必将自己融入在那些辱骂你的人群中呢?”


 陈子安第一次出现了像个孩子一样迷茫,不知道该怎么办,他继续问道:“这会让别人讨厌的,不是吗?”


 心魔道:“不会的,不会让人讨厌的。”


 陈子安像一个没有安全感的孩子一样,又问道:“你为什么知道?”


 心魔抱住他,小声的说:“因为,我是你啊,所以我知道。”


  陈子安晃了晃头,说道:“不行的,不能杀了他们。”他猛的打散心魔,将长剑刺穿了自己的腹部,吼道:“给我滚!”


 虚弱的身体加上失血过多,陈子安倒在了那片血泊中。


 不知道,会不会死呢。


 死了的话,他们应该很高兴吧,会有人为我哭吗?


 想来,应该是不会有吧......


 这是陈子安在昏迷前的最后一个想法。


 寒霄在路上截住了沈晓道,吼道:“你就不听听师叔祖的解释吗?你这样自顾自地走了,你就不会为师叔祖想想吗?”


 沈晓道生气的说:“解释?您难道没看到他并不想解释吗?”


 寒霄点了沈晓道的穴位,让他不能动,沈晓道慢慢的不再挣扎了,寒霄说道:“冷静了?我们来聊一聊吧。”


 沈晓道知道自己的境界不如寒霄,也只好同意。


 寒霄一言一语的说着他和陈子安之间的对话,以及那些村民并不是活人,刚说完没多久,寒霄看着沈晓道一声不吭,皱了皱眉道:“我知道,你并不信我,我们去问师叔祖就行了。”


 沈晓道在这时候发话了:“他不会说的,你只要将罪名钉在他身上了,他肯定会认罪的,无论是不是他干的。”


 寒霄看着沈晓道发红的眼眶,无奈的摇了摇头,解了他的穴,说道:“那你去给师叔祖道个歉如何?”


 沈晓道点点头,说道:“好。”


 寒霄带着沈晓道走到那个小镇子时,看到了倒在血泊中的陈子安,眼睛猛地睁大了,在沈晓道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,寒霄已经冲了过去,将陈子安腹部的长剑拔了出来,灵力不要钱似的给他止血。


 寒霄一边止血,一边说道:“师叔祖,您,您撑住啊。”


 沈晓道反应过来的时候,陈子安的血已经被止住了,他急忙上前,将乾坤袋中的疗伤药喂给他的时候,被寒霄一把截住了,他说道:“别喂他吃灵力炼的丹药,对他不好。”


 沈晓道哭着说:“那要怎么办?都怪我!”


 寒霄说:“先和魔域那边的‘代理’魔尊说一下吧。”


传讯符还没发出去,便被一团紫色的火焰给烧了,陈子安虚弱的说:“让他来?来给我收尸吗?”


 沈晓道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的珠子,滴到了陈子安满是血迹的脸上,说道:“对不起,父亲,我知道错了,你原谅我好不好?”


 陈子安笑着说:“原谅你?那你为什么还哭?哭得那么厉害,赶着给本尊送丧吗?”


 在他们回到宗门后,陈子安立刻就闭关,而沈晓道同时也开始刻苦练习,只有寒霄还是在(无所事事)到处游荡。


 在魔界,花漠尘接到了第一个任务:三月后,进秘境,夺赤红’,保护魔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作者有话说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连更两篇!!!改天单独写个以小花的视角讲述一些故事


 看情况能不能更【‘疯’师‘狂’徒】吧


 【原创】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