狮子昂

论反派如何养好一个儿子【十一】秘境趣事

 陈子安#论自己好友和自己晚辈无视自己,怎么破#

寒霄#论自己弟子太傻了,怎么破#

沈晓道#论还是没我镜头,怎么破#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五天时间很快就过去了,在这期间陈子安仅去看了寒霄一次,两人什么也没说,一个只是坐在窗户框上,一个只是靠在软枕上,两人谁也不说话。


 最后陈子安先开口了,说道:“你好好休息,我先走了。”说罢,翻下窗径直离去。


 寒明哲走在队伍前面,用眼角的余光看着五天前还友爱的小师弟们,今天就不太对劲,谁也不理谁,各自走各自的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呢,但是总是有点感觉不太对近的地方。


 陈子安在秘境入口的周围用神识观察了一下,拉住了将要进去的寒霄,用传音说道:“进去以后,要小心,暗中有人。”


 寒霄点了点头,回答道:“嗯,我知道了师叔祖。”


 二人并排走进了秘境,刚开始还只是一些石头,越往后走,周围越狭小,走到最后,陈子安和寒霄不得不一前一后的走。


 陈子安闻到一丝奇特的香味,不由得有些恶心,他封闭了嗅觉,继而给寒霄传音道:“这香有问题,快封闭嗅觉。”


 寒霄听了他的话,立刻封闭了嗅觉。


 果然,不一会一些弟子已经昏了过去,包括寒明哲在内。


 陈子安对寒霄倜傥道:“看起来,这小子的警惕性不太好啊,你怎么教的?以前我怎么教你的?”


 寒霄回答道:“当初,师叔祖虽然对我不闻不问的,但是总在暗地里扮鬼来吓唬我,每天我都要担惊受怕的防止师叔祖来吓我。”寒霄看着陈子安,笑着又说:“现在的小弟子,胆子都很大的,以前吓过几次,后来他们便就不害怕了,我也没有办法啊。”


 陈子安拍了拍寒霄的头,笑着说:“哈哈哈,那可真是委屈你了。”

 

 寒霄给陈子安回了一个微笑,嘟囔的说道:“是啊,我可是很委屈的,当初师叔祖弃我而去,回来后,也不认我,我不委屈,谁委屈?”


 陈子安疑惑的问道:“不认你?怎么会呢?我就没见到你。”


 没见到?


 寒霄又说:“那您还记得,你攻上寒天派的事么?”


 陈子安还没回答,就听见一阵女子说话的声音,他们二人将腰间的佩剑握在手中,看着前方。


 一个女人从前方的黑暗中走了出来,她穿着一身红衣,乌黑的长发拖拉着地面,双目犹似一泓清水,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美,让人为之所摄、自惭形秽、不敢亵渎。


 陈子安看着眼前的人,便收了剑,拱手道:“夫人好,晚辈失礼。”


 寒霄看到陈子安致歉,也连忙的说:“夫,夫人好,晚辈失礼。”


 陈子安将寒霄拽到身后,说道:“晚辈不知舒雅夫人在这里,先给夫人陪个不是......”不等陈子安说完那位舒雅夫人便打断了。


 舒雅夫人摆摆手,气愤的说:“姓陈的,我不是说过么,你我兄弟一场,在意那么多礼节干什么。”


 兄,兄弟?寒霄猛地睁大了眼睛。


 陈子安忍不住的笑了出来,说道:“十几年不见,你还是不知道‘矜持’二字怎么写啊。”


 舒雅夫人走到陈子安面前,低着头看着这个小不点,狂笑道:“哈哈哈哈哈!小不点!陈子安你走火入魔了?”说着,还将爪子放到陈子安的脸上,又是摸又是捏的。


 陈子安心道:要不是尺寸不对,我早都砍了你的手了。


 寒霄拽着陈子安的衣袖,看着对他师叔祖上下其手的女魔头,奶声奶气的说:“夫人,您别捏了。”


 舒雅夫人看到寒霄后,母性大发的抱着寒霄,向黑着脸的陈子安问道:“这是不是你的童养媳啊!”


 童,童养媳?!


 寒霄和陈子安同时说:“不是。”


 舒雅夫人道:“真是的,我还以为有生之年可以看到你娶媳妇呢,看起来你要单身一辈子了,真是的,你......”


 陈子安已经知道了她要说些什么了,连忙说:“停停停!你为什么在这?你不是应该在环游人界吗?”


 舒雅夫人道:“玩腻了,就回来了,等你有空了,来姐姐这,我给你尝尝姐姐酿的美酒。”


 陈子安微微一笑:“呵呵,不必了。你的酒品太差劲了。”


 舒雅夫人道:“那都多少年前的事了,你怎么还记得啊。”


 陈子安正想说话,被身后的一个声音给打断了:“魔,魔修,师兄快醒过来!魔修,劫了安师弟和寒师弟!”说完后,其他人也陆续站了起来,拔剑指着舒雅夫人。


 “师弟们!抄家伙!”


 “妖道!放开我师弟!”


 “我剑呢!”


 陈子安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后面乱成一团的弟子·,小声的说:“您先走吧,这些家伙太傻了,我帮你教训一下。”说罢,提剑走到了他们面前,瞬间场面乱成一团。


  “安,安师弟,别,别打脸!啊啊啊!”


   “我的腰啊!嗷!”


  “安师弟!冷静啊!!”


 寒霄对着舒雅夫人说道:“夫人,您别生气,这些弟子其实并不都是坏孩子的,我为他们的失礼,给您道歉。”


 舒雅夫人捏了捏寒霄的脸,笑着说:“好呀,看你这么可爱的份上,就原谅他们了。”


 寒霄回了一个微笑,说道:“谢谢夫人。”


 另一边陈子安喘着粗气,对着躺尸的弟子说:“不许无礼知道了么!”

 “知,知道了。”那群弟子有气无力的说道。


 舒雅夫人笑着说:“我原谅你们了,向前走,就是出口了,第一关你们通过了。”


 那群弟子不知又从那里来的力气,朝前面走去。


 陈子安看着走远的弟子,说道:“呵,都还没进秘境呢,你真是的,骗小孩子有意思吗?”


 舒雅夫人将寒霄放到地上,笑着说:“什么啊,你也是小屁孩啊。”


 寒霄又拽了拽舒雅夫人的衣袖,说道:“您不要和师叔祖生气好吗?我向他代您道歉。”


 陈子安生气的说:“寒霄!”


 寒霄笑道:“师叔祖,您也别生气了,好不好?”


 舒雅夫人说道:“姓陈的,我能单独和他说几句话吗?”


 陈子安愤愤地看了舒雅夫人,‘哼’了一声,径直走去。


 舒雅夫人看到陈子安已经走得没影了,才对寒霄说道:“我希望有一些东西不要被毁,那代价,太大,给不起的。”


 寒霄道:“夫人?我不知你在说些什么。”


 舒雅夫人用魔气将寒霄推走了,到最后还是只说了一句没头没尾的话:“我真不想看到,有那一天。”


 陈子安看到寒霄被推了出来,连忙问道:“你没事吧?那个女人没对你做些什么吧?”


 寒霄看着陈子安的反应,笑着说:“没事,她没对我做什么事。”


 陈子安猛地松了口气,拍了拍寒霄的肩膀,说道:“没事就好,我们也快进秘境吧。”


 寒霄跟在陈子安身后,嘴角勾出了一抹微笑。


 师叔祖居然关心我了,太好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作者有话说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从早上十点多开始码字,中途干这干那的,严重影响到我写文的时间,所以这一次只能更一篇


 我也想多更


明天就是周一了,哎.......


不定期更新


原创

评论

热度(2)